没错我就是这么酷

千阳:


Susan顶着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晃晃悠悠地撞进了一家咖啡店。

就在几分钟前,她还在玩一个憋气100秒Ethan就会回来的游戏,脸色有些苍白。

店里应情应景地放着胡歌的六月的雨,没有客人,木质桌椅沉睡在昏黄暧昧的灯光里。

“您好~”围着绿围裙的店员微笑着说,“You want coffee, tea or…me?”

被咖啡香味包围的Susan猛然从回忆里出来,慌忙地理了理沾湿的头发,从刘海里露出一只眼睛,抬起头打量他:左胸黑色的铭牌上写着Merllo,干净但乱蓬蓬的头发,一个酒窝,眼角闪着光,嘴弯还残留着一抹逗比余味的笑容。

“呃…我想,我需要一杯用马克杯装的无糖的双倍浓度的儿童温度的…白开水。”

“唔…”Merllo皱眉状。

“噗…”Susan笑出了声,“现在很渴,请先给我一杯水吧。”

“噢!好的好的~”Merllo接了大半杯热水,然后加了少许冰块,“喏,这叫冰火两重天~”Merllo递上马克杯,“先含着冰块,再喝热水,然后告诉我感觉~”

Susan捧过杯子,试了一小口,然后扬起了眉毛。

“怎样,怎样?”

“湿了…”

“噗~!”

冰块很快化掉了,Susan一口气畅快地喝完了它。

Merllo饶有趣味地望着,连推销行销饮料和会员卡这么重要的事都忘了。

事实上,也没有必要说了,因为Susan接下来点的饮料,菜单上,包括隐藏菜单上都没有。

“请给我一杯儿童温度的密斯朵,10秒内加入大约1.5盎司的威士忌,带支吸管。”

“请问需要加眼泪吗?”

“你知道?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“是你?”

“嗯,是我。”


Susan走出店的时候,天已经放晴了。

闹哄哄的人群,有些恍惚,在九月微凉的风里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很多人问我,我的名字是怎么来的,是因为《灿烂千阳》那本书吗?

其实,它是一杯咖啡的名字。

有一杯咖啡叫千阳,它很特别,因为加了情人的眼泪。

至今我也没有做出过这杯咖啡,它只存在于我的文字里。

有些未实现的美好总是好的,不是吗?

这样它才会一直是美好的。

评论

热度(51)